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检察工作座谈会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章秋瑶 发表时间:04-17 15:54

4月10日上午,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前往县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生态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新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县检察院检察长刘祎出席座谈会。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及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办案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围绕“两山”基地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的生态检察工作站位高、工作实、效果好,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进行了有力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实效,为全县绿色发展、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力度,为生态检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运用各种宣传手段,结合典型案例,创新宣传方法,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加强公益诉讼知识普及,提高公众知晓率,让机关单位和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这一职能,形成全社会保护公益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拓展和延伸生态检察工作的领域。将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和代表们着重建议的领域,与各相关单位强化沟通交流,增强合力意识,全方位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营造支持生态检察领域的良好环境。要执法从严,打击生态犯罪,立足法律监督,从严从快打击生态违法犯罪,为守护绿水青山,打造健康旌德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生态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与代表们对县检察院成立生态检察办案组的创新举措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就进一步做好生态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