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认真落实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
来源:旌德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4:55

旌德县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大黄山国家公园,深入开展“五个一批”建设工程,全力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基地和目的地,2017年以来各项任务均认真落实建设。

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创成省级旅游强县。依托江村、朱旺、旌德文庙等红色和人文旅游资源大力开展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提高游客满意度。创成了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建成仕川、龙川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基地,充分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生态品牌景区。庙首镇成为“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旌阳镇、三溪骑行小镇成功创成安徽首批健康小镇。随着高铁通车、扬绩高速鸿门互通的开通及对沪苏浙客源市场的营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已成为我县客源组成的主力军。

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指导,漆画、古法油烟墨、宣砚创成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砚文化园成功创成安徽省第六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宣砚公司设立了大师工作室,开展艺术交流,积极研发宣砚及系列文创产品,中国宣砚荣获“2018年安徽旅游商品研发设计大赛”金奖,设计制作“两山”理论、慢城标识的伴手礼。春林墨业建成了总面积400平米集交流、展示、制作、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中心大楼。古法油烟墨扩建了厂房,提高产品研发水平。积极对外宣传营销,进行学术交流和品牌宣传。

以不断提升国际慢城的品位,建成30公里的城市绿道,智慧旅游中心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成为新的城市客厅。举办了第20次全国孔庙保护年会,海螺国际大酒店、徽源国际酒店的运营补齐了旌德“住”的短板。评选出旌德县十大特色旅游商品。“旌玉屏”牌大米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旌德灵芝”获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旅游新业态如低空飞行,冰雪文旅城及冯仑先生投资的风马牛不是居项目落户旌德。一批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民宿蓬勃兴起。有着清新空气、清澈山泉、清静环境的生态旅游景区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