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钱会赴旌德调研团的基层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09:39

3月8日,团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团市委书记钱会带着“乡镇团干部如何开展工作、乡村团组织组织力究竟如何、乡村创业青年对团组织有什么新期盼”等问题,来到团市委综治工作联系点——旌德县白地镇进行走访调研,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抓落实。市直团工委书记金伟、团旌德县委书记王啸陪同调研。

白地镇地处宣城黄山两市交界处,号称黄山东大门,目前正在推进宣砚小镇建设,奋力打造大黄山国家公园的东方达沃斯。在白地镇综治办,钱会书记向负责法律援助和关工委的同志询问综治工作情况,鼓励基层团组织主动发挥作用,参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在白地镇团委副书记程浩办公室,钱会书记仔细询问了白地镇共青团工作及其本人工作生活情况。针对程浩同志参加工作不久、身兼数职、对团的工作和团员情况掌握还不够充分的情况,钱会书记勉励他要珍惜共青团工作平台,加强学习研究,虽然不是专职团干部,但要争取成为专业团干部,要在其位要谋其政,每个月都要拿出一定时间推动共青团工作,积极向青年学习,主动拜青年为师,真心融入青年之中,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让全镇184名团员都认识直至认可自己,只有把最基础的工作做扎实了,才能从根子上保证团的基层整体活跃起来。

在“土爷驾到”农村土货电商有限公司,钱会书记与“土爷驾到”团队成员就项目提升发展、风险防范进行了探讨,对他们借助网络新媒体、聚焦特色农产品、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表示赞赏,要求县乡两级团委进一步贴近青年,探索围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力争在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旌德期间,调研组还分头到旅游集散中心、科创中心、县水务局、黄山云乐、格瑞农业等单位进行调研交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