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旌德 作者:程曼 发表时间:02-22 09:11

审议通过《旌德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等

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月19日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传达了《旌德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就《旌德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旌德县机构改革方案》,对县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审议通过了《旌德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旌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日前,省委、省政府批准了《旌德县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正式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这次深化机构改革,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治主题,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机构、体制、制度的设计、安排、运行之中,必将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完善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有效的工作体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通过改革推动简政放权,通过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通过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共服务的期待,顺应人民群众对有效社会治理的期待,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建设绿水青山美好家园,完善惠民便民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加快推进旌德更高质量发展。

周密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一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聚焦“系统完备”,聚焦“科学规范”,聚焦“运行高效”,重点解决机构职能体系实效性问题,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二要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基本原则,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三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着力调整优化县级机构和职能,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着力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着力强化机构和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四要稳妥操作,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抓班子配备,把干部使用好,抓挂牌转隶,把机构组建好,抓“三定”制定,把职能优化好。

周密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强化领导,拉紧“责任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二要凝聚共识,绘就“同心圆”,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正面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服从组织安排。三要加强统筹,下好“一盘棋”,统筹好现有机构工作与新组建机构工作,统筹好县级机构改革工作和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统筹好改革工作与日常工作。四要严肃纪律,架起“高压线”,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督察任务和巡察范围,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延误改革的,对投机取巧、自行其是、擅权谋私的,对早早“撒手”、责任缺位、工作断档的,坚决问责查处,确保改革任务执行有力、落地见效。

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副部长,县法院院长;县纪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