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旌德再出发!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旌 宣 发表时间:01-23 11:32

2018年,金秋十月。

在这收获的季节,根据宣城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一场头脑风暴在旌德大地兴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宣传……

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明确方向、汇聚力量、下定决心,坚持创新发展,补齐工业短板,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进度,优化营商环境,吹响“创新发展 补齐短板”的号角,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大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动员部署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要论述,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署名文章《山区小县也能办好大工业》,市委赴苏浙周边县市学习考察报告,《宣城日报》文章《宣城,离沪苏浙到底有多远?》等作为必学篇目,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成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安排学习,保证学习时间。此外,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

“大调研”——“远学沪苏浙、近学宣郎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党政代表团赴广德、宁国、宣州区等周边县市,专题学习考察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一步学习先发地区经验,找准症结,明晰举措,群策群力下决心补齐工业发展的短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镇、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调研组,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到县内或县外,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研,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外学先进理念,内学特色亮点”,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招商局撰写的《聚力生物医药,推动旌德大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调研报告》等4份调研报告得到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县委政法委、团县委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责,撰写调研报告,对标先进知不足、借鉴经验化动力。

“大讨论”——围绕学习成果、调研成果,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我们怎么看?”“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我们怎么办?”,开展研讨,找差距、提对策、明方向。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县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怎么看”“怎么办”进行交流发言。全县各地各单位也纷纷利用学习例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旌德县青年干部成长“薪火计划”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专题“学员论坛”,学员们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主题,就旌德县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精彩发言。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委联合举办“工业强县在行动”网友看旌德活动,网友代表们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山区小县也能办好大工业”“创新发展、补齐短板”主题,畅谈真知灼见。

“大宣传”——县委宣传部专门制定学习研讨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主题,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艺术,组织县广播电视台、《健康旌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开设《创新发展、补齐短板》《企业巡礼》《他山之石》等专题专栏;编发《工作简报》52期,刊载学习研讨动态、心得体会、调研成果等;着力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宣城日报》、中安在线等媒体积极刊载,进一步提升旌德美誉度和影响力。此外,在宣城西高速出口与宝城路交叉口高炮广告位、旌阳城区、三溪镇、俞村镇等重要地段设置了宣传标语广告牌。全县各地各单位也纷纷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发布“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有关内容,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的学标杆、找差距、明目标、强行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中结出了累累硕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安徽省第一支县域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在旌德县正式成立!

——安徽省返乡创业示范园、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旌德颐高万创空间顺利开园!

——旌德两家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企业”板块成功挂牌!

——S217西迁改建工程、和平路西延段、中学路建成通车,前茅山灵芝公园竣工开放!           ——旌德县路西田园综合体王祯农业双创中心工程如期开工!

——宣城旅游学校迁址新建PPP项目破土动工!

2018年12月21日,中共旌德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号召全县上下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难得机遇,“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1155”高质量发展思路,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

2018年12月26日,《中共旌德县委中共旌德县委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旌德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印发。未来,我们将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融入长三角、推进一体化,加快建设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促进旌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回首过去,立足今日,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旌德迈出了坚实步伐。未来,旌德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开启新的征程,书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