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全面开展2019年度“三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1-16 11:03

宣城新闻网讯 连日来,旌德县各镇卫计专干根据县卫计委统一部署,进村入户,全面开展2019年度“三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并相继完成了2019年度各镇计划生育奖特扶新增对象确认和往年对象年审工作。

为认真落实国家“三项制度”(即: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和长效节育奖励制度),早在2018年12月,该县卫计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三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及预算申报工作的通知》,并通过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培训。全县各镇卫计办根据目标人群、拟享受对象、一般群众、服务干部等培训对象的不同,把“三项制度”目的、宗旨、意义、对象、条件及确认程序等内容,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和培训,做到政策知识各级干部掌握、目标群众熟悉、一般群众支持。同时根据“三项制度”享受对象的资格条件,以全员数据为基础,结合公安、民政等资源,发挥镇村组卫生计生服务网络的优势,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服务活动,对所有符合“三项制度”享受资格条件的对象信息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在资格确认过程中,严格按照调查摸底、个人申报、村级评议公示、镇初审公示、往年对象年审、县级审批确认、县级公示、“一卡通”发放等程序操作,做到条件不降、程序不缩、内容不减、应享尽享。(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