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0:44

2018年以来,旌德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绿色美好家园。

一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绿剑”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1批14件15个问题,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暨省大气督察组交办的39个问题,及长江经济带固废大排查涉及我县18个点位的问题整改,处理“散乱污”企业49家,依法强制拆除违法采砂点13个,规范大理石加工行业污染防治管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是积极推进“两山”基地建设。突出“青山、绿水、兴林、护田、蓝天、七彩”主题,投入2.65亿元推进74个重点项目,建成“两山”基地展示馆对外开放,全长13.86公里的城区南北绿道全线贯通。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徽水河综合治理,水质断面达标比例位居全市第一,PM2.5浓度均值保持26微克/立方米,获批国家生态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三是加快推进生态体制改革。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建成全国首个林长制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在全省率先发放林地经营权证,率先开展“五绿兴林(劝耕)贷”信贷业务试点,呈现出“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的良好势头,省委主要领导来我县开展调研。重点探索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四个一”,即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一张表”,多规合一并统一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一套图”,生态文明指数“一本帐”,智慧平台综合运用“一张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