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孙村镇全面启动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2-13 11:50

连日来,旌德县孙村镇围绕解决居民实际健康需求、补齐慢性病防控短板,全面启动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组织镇、村医务人员携带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上门推行个性化签约,不断优化签约服务内容,扩大签约服务受益面,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居民健康和医保费用双重“守门人”。图为该镇医务人员上门履约签约。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和家庭病床四个方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服务包的形式向居民提供,服务包分为基本包和升级包,基本签约服务包向所有居民免费提供,升级包是在基本签约服务包的基础上,增加了个性化健康服务内容,有偿向重点人群提供。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促使镇、村医务人员转变服务模式,强化居民健康管理和慢性病防控措施,使签约医生做到“小病能看、大病帮转、慢病统管、防病会教、分片包干、签约服务”。(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