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版书镇率先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2 10:10

为改善水生态环境,逐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旌德县版书镇结合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在全县率先建立健全河道保洁长效管理制度,有效地提升了河库管理成效。

该镇将徽水河版书段、白沙河版书段、玉溪河版书段、清潭河、隐龙河和5座小(2)型水库全部纳入河道保洁范围,主要保洁河道漂浮物、河道滋生物、生活和生产垃圾,清理河道岸边围栏、杂物和垃圾等,并把打捞的垃圾、杂物及时送到规定的垃圾堆放场所,垃圾、杂物做到日产日清,确保保洁管理范围达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边无围栏养禽、河岸无暴露垃圾“四无”标准。河道保洁由镇政府统一发包保洁承包单位,签订保洁协议,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接受指导监督。日常保洁每周开展一次,遇特殊情况,随时保洁,确保河道整洁、畅通。各级河长对河道实行常态化管理,日常对保洁管理人员和保洁队伍实行监督与检查,不定期的抽查,保洁管理人员不在岗一次,扣除当月承包费用30%,年终实行综合评定,优秀给予适当奖励,差的扣除承包费用,同时接受全镇群众的投诉。河道保洁资金由镇财政负责统一保障。(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