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浩督查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6 11:00

12月5日上午,旌德县副县长王浩带领住建委有关负责同志,实地督查了在建工地、燃气站点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王浩一行先后来到和顺御府、旌德公馆、新城御府等在建房地产项目及华润燃气站点,详细检查了各单位的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入冬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在建房地产项目时,王浩指出,安全生产是房地产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关系到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常抓不懈。一是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企业要发挥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用,开展对工作人员的集中培训,强化工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日常操作规范,安全防范到位。二是要强化安保建设,要在所有的施工场地醒目位置设置安全标志、标识,对所有的在建工程构筑安全防护设施,并定期进行检验检测,确保建设施工过程中人员的生命安全。三是要加大排查力度,住建委充分履行好监管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督促企业及时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销号管理,并逐项整改到位。要始终将安全责任挺在前面,抓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完善信息报送制度,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王浩还对企业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及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对华润燃气站点进行督查时,王浩检查了值班记录、外来人员登记表、冬季应急预案等软件材料及厂区监控、安防人员管理等综合防范措施,并当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设施维护工作,要对站点内相关设备及城区内58公里管线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供气基础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加强规范管理,要坚持站点内部巡逻、外来人员管控等工作制度,做好站点人员保障管理工作,切实消除人为安全隐患。三是要做好冬季供气保障。要结合我县冬季气候情况,制定冰冻雨雪天气供气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满足冬季居民用气需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