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河湖长制示范点观摩活动走进旌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1-16 11:14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4日,宣城市河湖长制示范点观摩活动走进旌德县,出席全市河湖长工作推进会的市河长办、水务局及各县(市)区河长办、水务局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旌德县政府副县长孙军平及县两山办、河长办负责人陪同观摩。

观摩活动首先走进县城河心洲,实地观摩旌德县结合河长制,通过实施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成功成打造了徽水河、白沙河两河交汇处河心洲公园及沿河绿道景观,提升了县城品味,成为全国首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和国际慢城。观摩活动接着又来到小(一)型里塘水库,当地充分利用水库及周边绿水青山相映优美生态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呵护与开发相结合,成功地打造了悠然谷水利景区,既增加当地集体收入,又解决当地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就业,走出了一条生态脱贫之路。观摩活动还走进了蔡家桥镇朱旺村。朱旺村通过利用独特的“九井十三桥”“井水不犯河水”水文化,保护穿村朱溪河、绕村大溪河,开发龙潭水资源,成功地打造了国家4A级景区。据县河长办介绍,近年来,旌德县充分利用河库水利风景资源,制定全县水利风景资源创A目标,将河长制与全域旅游、创Α行动相结合,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发展全域旅游,将河库水利风景资源作为全县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全县已成功地创建了A级水利风景区7个。(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