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法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华 发表时间:11-13 09:21

11月12日,旌德法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月”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反面典型、宣读活动方案、开展廉政说课,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廉政底线。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工作感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生动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廉政说课。

他指出,对大量职务犯罪案件研究表明,35—45岁是犯罪的高发年龄段,其中科级干部占到76%,犯罪平均持续时间为7年。这警示我们,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杜绝“习惯成自然”想法,防止随着职务的升迁而沾沾自喜,忘记对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改造;要时刻保持宁静淡泊的心态。时过并不境迁,如果违犯了法纪,终将会受到追究。做到在金钱上知足,在权力上知足,在生活上知足,才能让家人满足;要时刻保持清醒自知的头脑。坚守“四知”底线,以案为戒,常反思我们身边出现的问题,从中受到洗礼和警醒。

最后,许志军强调,人生需要经营,合理规划好每一步;人生更需要步步为营,系好每一粒扣子。全院干警一定要敲响警钟,正确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改进工作作风,突显公平正义,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华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