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俞村镇举办“留守儿童”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徐茜 发表时间:10-17 09:13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下午,旌德县俞村镇卫计办与卫生院共同在俞村镇中心学校为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着力提高留守儿童对呼吸道、消化道等秋冬传染病防控能力。

讲座中,授课人员首先组织留守儿童观看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动画片,随后卫生院医生结合儿童特点、实际案例、联系师生生活实际再次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说明,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让参加的留守儿童了解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有哪些、传播途径是什么、它有哪些症状、对人体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治疗等等,从而全面了解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全校留守儿童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争做一名文明、健康的学生。六(1)班留守儿童王月听了讲座后在日记里写道:“这次讲座让我对秋冬季节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清楚地认识,并掌握了基本的预控制方法,使我今后少生或远离疾病,健康成长。”(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徐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