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08:13

宣城新闻网讯 9月份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9月19日,旌德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和旌阳镇南门社区城市生活e站联合在县城台客隆超市对面举办了以“三减三健,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县城居民和流动人口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旌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在印有“三减三健、全民行动”横幅前,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布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等形式,宣传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核心内容,共同发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县疾控中心和旌阳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还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如何健康生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为前来咨询的慢性病患者分析病因,指导其改正不良生活习惯。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300余人,义诊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当地居民加入到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推广了相应的政策,还带动流动人口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疾病,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宣传月期间,该县还将深入全县各农村集镇举办健康讲座、展开多方位健康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