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庙首镇在全县率先完成年度改厕任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1:28

宣城新闻网讯 截止9月15日,旌德县庙首镇2018年度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全面完成,通过“五个强化”工作方法,成为全县首个完成年度改厕任务的乡镇。

         

高度重视,强化调度。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为此庙首镇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农村改厕动员会、培训会和调度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卫生改厕的文件精神和技术指标,明确了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和时间进度;建立了周调度和通报的工作机制,任务完成进度较快的村(社区)在调度会上做交流发言,完成任务滞后的村(社区)在调度会上表态发言,树立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慢进即退的危机感。

提前谋划,强化巡查。早在县级厕具招投标之前,庙首镇已组织各村(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的摸排,将2018年的任务进行合理的分解,并确定了施工队;在县级厕具招投标确定供货商之后,第一时间与供货商和监理单位对接,并在生产厂家和监理的指导下进行了样板厕具的安装施工,取得了各方认可之后又迅速的组织了镇级现场技术交流会,由技术人员向各村(社区)的施工队讲解施工要点;建立了周巡查的工作机制,镇美好办和监理单位每周对各村(社区)的改厕情况进行巡查,既督促进度又协助解决施工难题,使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创新方法,强化协调。改厕工作涉及到县镇村各级工作人员和供货商、监理和施工队等多个方面,庙首镇创新了工作方法,建立起微信工作群,上级文件精神、最新施工进度、施工困难、技术指导、发货收货数量和时间等大部分日常工作都通过微信群迅速的沟通协调。

统筹安排,强化宣传。结合全域旅游路线的改造提升、自然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将改厕资源优先投入到相关村组;利用脱贫攻坚、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活动等多种群众性工作上户宣传,讲解卫生改厕与健康、防病、除害知识,提高农户改厕的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检验作风,强化考核。改厕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密切关系着每个群众生活的工作,庙首镇借着这项工作,真真切切检验了新上任的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很多不懂业务的新上任村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一边学技术一边抓进度。按年初制定的考核细则,改厕工作的结果也将计入村干部的绩效考核成绩,使得村干部特别是村书记将这项工作时刻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倪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