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治超办入企开展治超宣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9:3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县治超办联合交通、交警协同孙村镇政府,到孙村镇多家大理石加工企业开展治超宣贯工作。

孙村镇大理石加工企业拥有运输车辆30余辆,车型不一,驾驶员对超限超载运输认识不足,重利益、轻安全,给交通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企业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管,督促运输业户合法经营,旌德县治超办受孙村镇政府邀请,携带县治超办印发的“致货运源头单位,货运经营者和驾驶员的一封信”及《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单行本和《公路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参照执行标准》到企业上门宣传,送法到户。

宣贯活动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和运输人员的建议,一并向企业负责人就《治超条例》中要求货运源头单位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及违反《治超条例》规定所要接受的处罚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企业加强源头管理,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要求运输从业人员和驾驶员严格按照《治超条例》中的有关规定合法运输,共同经营好道路运输市场,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通过此次宣贯会议及其他多种形式的宣传,货运源头单位、货运经营者和货运车辆驾驶人能进一步认识到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也使货运驾驶人清醒地认识到成立车队运输公约的必要性,杜绝恶性竞争,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路完好、畅通履行各方应尽的职责。(陈德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