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委讲师组创成“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16:09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发布“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命名通报,授予全省21个单位为第二批“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旌德县委讲师组作为宣城全市唯一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旌德县委讲师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为目标,不断探索理论宣讲方式方法,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理论宣讲)“一招鲜”品牌,取得一定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打造多维立体式宣讲阵地

编辑内部资料性刊物《梓山视野》21期,对涉及全局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供学习资料;举办“梓山大讲坛”报告会,每年举办不少于四期,从省内外聘请专家学者来举办高端报告会;开通“旌德理论在线”微信公众号,策划专题宣传10余个,上传各类文章近60篇,积极打造网上宣讲品牌。在《健康旌德》(《旌德报》)、“微旌德”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了专题专栏和理论专版,及时刊发转载言论、评论和理论文章,刊发有关宣传稿件150余篇。

壮大宣讲力量,打造全面专业的宣讲队伍

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和县委讲师组专职理论宣讲队伍作用,积极招募宣讲志愿者,建立了理论宣讲专家库,组建7支基层宣讲队伍,把领导干部宣讲、专家学者宣讲、典型人物宣讲、基层群众宣讲结合起来,探索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典型人物讲事迹、基层群众讲体会的理论宣讲体系,打造上下联动、充满活力的理论宣讲格局。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在各自联系点为广大党员群众上党课、作报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按要求在本单位开展理论宣讲,邀请省、市委宣讲团成员来作专题报告,安排多名先进模范人物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两年来,共进行各类宣讲活动400余场次。

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基层群众广泛参与

结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组建了“十九大”精神宣传志愿服务队,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制作了5000余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折页,免费发放宣传;注重开展艺术化宣讲,原创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三句半《夸夸咱们的十九大》等受到群众好评,精心创作选送舞蹈节目《慢游旌德山里娃》参加“安徽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淮系列情景宣讲旌德专场”演出。

    经过积极的实践探索,全县理论宣讲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理论宣讲方式得到进一步创新,理论宣讲成效得到进一步体现。2016年,《宣城日报》连续两期专题报道旌德县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等经验做法。2018年,获省“优秀宣讲报告”表彰1篇,2名同志获聘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今年5月30日,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年四华带队来旌德调研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旌 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