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溪社区多举措强化卫计健康服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11:5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近年来,旌德县三溪镇三溪社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做好农村社区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全方位推动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卫生计生政策宣传重合力。利用总支(或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居民代表大会、社区办公场所LED、微信群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现行卫生计生政策,社区两委干部包片宣传,8甸无职党员主动认领卫生计生宣传岗,协助卫计专干、村医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等,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宣传合力,确保卫生计生政策真正为民所知。

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措施实。结合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建立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员台账,以台账为依托,开展免费筛查、上门慰问、电话联系、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的关怀活动。同时将脱贫攻坚与卫生计生工作“捆绑”,加强业务间信息交流,使服务工作更精准、更贴心。2017年以来,社区共免费筛查600余人次,发放计生物品3批600余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4次,上门慰问妇女、儿童36人次,电话联系120人次,政策解读500人次,就业技能培训2次,参培88人次,特别注重和鼓励贫困家庭的妇女参加培训,并成功帮助38名贫困家庭妇女实现本地就业。

卫生计生深度融合强服务。2017年社区探索推行社区卫生计生专干与村医“协作联动”模式,落实“双岗双责”。除村医外,卫生计生专干也承担起妇幼保健员的职责,与村医协同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上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孕产妇、儿童保健全程管理精准化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破除了卫生保健服务仅依靠村医导致的服务存在盲区的难题,大大提升了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水平。(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