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官山坞、里塘两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8-15 15:18

旌德县2017年度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官山坞、里塘两座水库近日通过旌德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的完工验收。

官山坞、里塘两座水库分别座落在庙首镇里仁村、兴隆镇三峰村境内,是该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的民生工程项目。官山坞、里塘两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项目初计批复总投资237.07万元,分为2个单位工程7个单元工程(大坝工程、涵洞工程、溢洪道、管护设施、引水坝及渠道工程),分别于2017年10月20日和10月22日开工,于2018年2月28日完成工程全部建设内容。

验收组一致认为,两座水库项目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严格参照水利基建项目的合同管理操作,按设计要求完成施工任务,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资料基本齐全,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两座水库运行管理的村委会,应研究制定两座水库运行管理办法,完善管理措施,筹措管护经费,加强水库管护,规范进行大坝安全检测、检修、维护等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旌德县水务局、旌德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领导组办公室、黄山市水电勘测设计院、宣城市三江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旌德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宣城市振华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庙首镇里仁村委会、兴隆镇三峰村委会等单位专家和代表参加验收。

两座水库通过本次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水库面貌得到了改善,提高了水库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两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