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组织参加全省防御10号台风“安比”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5:22


7月21日上午10时,省防指组织全省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视频会议(简称“省视频会”), 决定于当日12时启动全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旌德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孙军平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县防台防汛工作,县人武部、教体局、经信委、民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委、交运局、农委、水务局、文旅委、安监局、气象局负责同志在旌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视频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批示精神,分析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预测预报形势及近期天气实况,通报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长、副省长张曙光重点部署了全省防台防汛工作。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该县防指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汛防台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影响范围和降雨强度,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视情及时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避险,提前做好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风暴雨,加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下游影响区、旅游景区、城镇排水管网、建筑工地、危房及中小学校舍、广告标牌及高空悬挂物等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切实落实防风防雨措施,做到不留盲点,不存隐患;四要加强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尤其要加强小型病险水库和万方以上山塘安全防守,严格执行调度运用计划,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止旱涝急转;五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各类抢险力量要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以备急需。六要加强重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确保报送渠道畅通,遇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