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在长江经济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 作者:胡龙 发表时间:07-19 11:3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部署和要求,学习先进交流经验,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工作,7月17日至19日,生态环境部在丽水市举办为期三天的长江经济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培训班,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16个省市以及1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相关学员参加培训。在17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为学员们做了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典型发言,县“两山”办、县委党校、县环保局、县旅游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331603124025234371.jpg

黄润秋指出,一年来,13个被命名为全国第一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地区切实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实践经验,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形成了经济、社会、生态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有效发挥了践行“两山”理念重要思想的引领作用。对旌德县委县政府定期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探索转化路径,专门成立“两山”办的做法表示肯定。

黄润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涵及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工作。要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抓好试点示范,最终实现以绿色生态的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立志在典型发言中围绕思想高度重视,加快工作推进;守护绿水青山,打造旌德样板;发展健康产业,探索转化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铸就金山银山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旌德县近年来围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今后“两山”基地建设过程中,旌德县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生态+”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培育碳汇经济,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进绿色城乡一体化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建G60科创走廊,全面打造开放新平台,进一步探索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为广大中西部地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156295233503499786.jpg

113026061287361109.jpg

558120291105290565.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深入丽水遂昌、龙泉等地,开展为期2天半的现场教学。

183115697188030727.jpg

798220440927941759.jpg

8441fe15cd9bda3b642ca6048c012e6.jpg

文字:胡龙

图片:汪清、胡龙、吕一品

编辑:冯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