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卫计委关工委专题部署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7-18 16:40

宣城新闻网讯 为使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7月18日,旌德县卫计委关工委召开关工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暑期青少年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育人为本、立德为先,把“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渗透到关工委工作的各方面,融入到青少年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决定,2018年暑期,县卫计委关工委将围绕“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和学习弘扬“铁军精神”开展暑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邀请县关工委领导给委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和联系村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代表讲述“铁军精神”,让青少年了解懂得铁军精神是一种反对外来侵略,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歌新时代,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二是举办一场“放飞中国梦·高歌新时代”和学习弘扬“铁军精神”才艺展示大赛,调动委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特别是联系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与演讲、书法大赛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加少年儿童暑期乐趣;三是对参加暑期书法才艺展示的孩子们和委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一年来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优秀团、队、班干,各科竞赛优胜者及考取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表彰;四是开展一次暑期研学旅行活动,组织孩子们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用祖国大好风光、民族悠久历史、优良革命传统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教育孩子们,增强孩子们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建设美丽旌德,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