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了26名村民的工资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05:45

宣城新闻网讯 7月9日,旌德法院执行庭里,兴隆镇十几户村民拿到了拖欠已久的种番薯的工资款,少则三四百多则两三千,“我们起早摸晚,工资一天多的一百,少的八十,虽然不多,但都是辛苦钱,法官为我们的事忙前忙后,费心了。”

雇人种番薯,欠债不还“躲猫猫”

2015年,梅某、董某合伙种植红薯,二人雇请了26名兴隆镇村民从事农活,但因经营不善,导致26名村民的工资未支付,梅某、董某向26名村民一一出具了欠条,村民们讨要未果,遂一纸诉状将梅某、董某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判决梅某、董某依法支付26名村民工资共计28853元,但二人未按判决履行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被执行人开始了“躲猫猫”,执行法官一直无从查找二人下落,案件一筹莫展之时,法官得知了董某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董某表示其人远在山东,并提供了梅某下落的相关线索。

态度恶劣,逃避债务被拘留

今年6月22日,执行法官赶往梅某现工作单位,法官表明来意后,梅某不但没有悔意,还抗拒执行,法官遂强制将其带回法院。当日下午6时,面对申请人的斥责,梅某依然面不改色,否认欠款事实,执行法官严厉指责其逃避债务、无视法律的行为,并当即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再送一程”,看守所里忙筹款

在对梅某拘留到第13天的时候,法官对梅某进行提审,向其释明接下来如果还拒不履行,将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尝到了失去自由滋味的梅某此时内心五味杂陈,连连表示后悔不该走到这一步,表示就算借钱也要将欠工人们的钱还上。

7月9号一大早,17户村民早早地等在了旌德法院执行庭门口,法官一一登记数钱,村民一一确认签字,17件案件共计17343元全部执结到位。(注:此前已执结9件。)

法官提醒:拒不履行法院裁判的“老赖”们切勿以身试法,否则终将为蔑视司法权威付出沉重代价。(萧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