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溪镇多举措推进“家庭医生”走进贫困户生活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7-12 11:01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三溪镇结合健康扶贫,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集中履约与入户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方式,重点做好家庭医生履约尤其是对贫困人口履约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镇6个村(居)已经全面开展“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工作,全镇184户贫困户,450人已经全面享受签约医生的上门服务。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履约,该镇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发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镇共建立由镇卫生院为主体,乡村医生等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队,严格落实“分片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制。三溪镇中心卫生院与各村(居)卫生室在贫困户自觉自愿的基础上,基层医疗机构采用充分告知,主动签约的方式,通过慢病随访、老年人体检、妇女两癌普查、幼儿园体检等途径,动员群众签约。并对计生特殊家庭、贫困人口进行主动签约,签约资金财政保障到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注重签约后的服务质量,积极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指导,帮助签约服务对象选择适宜的就医路径,根据病情需要,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转诊服务,帮助预约上级医院专家诊疗和专科检查,做到签约一人,服务一人,满意一人。针对贫困人口,结合实施计生卫生双包保责任制,督促签约服务队每月上门服务一次,做好贫困人口健康指导、慢病防控等工作。同时还通过季度考核、年度考核、不定期督导检查等形式,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各项工作内容,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持续推进和健康发展。(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