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将林长制纳入村规民约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09:34

近日,安徽省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召开村“两委”暨村民代表大会,全体参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将推行林长制纳入村规民约,形成华川特色林长制长效管理机制。

村规民约明确规定:严禁带火种进山,不准焚烧秸秆,文明祭祀,违者或造成损失的按《森林法》有关规定处罚;严禁捕杀、药杀野生动物和乱挖野生植物。稳步推行林长制生活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助力该村美丽乡村建设。自2017年旌德县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华川村积极响应,促进林长制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深入推进林业精准扶贫和生态扶贫,推荐2名贫困户人员担任生态护林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发展林下经济、油茶种植等林业产业,带动全村9名贫困户人员稳定就业,增绿护绿的同时,带动了经济创收。

2018年,该村争取到了省级森林村庄创建项目。如今,该村在护林、增绿、用绿、活绿上越走越稳,形成了林长牵头、村民参与的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