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开展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1:31

为切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工程现场安全事故应急能力,6月28日上午,旌德县山体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蔡家桥镇庆丰村举行,此次演练观摩会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中铁二十一集体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芜黄高速公路LJ—09标项目部组织实施。

医疗救援组检查伤员伤情

演练中,模拟因强降雨造成芜黄高速公路WHLJ-9标三工区互通便道地段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一辆运输车辆受阻,驾驶人员受伤,等待救援。现场巡视安全员发现事故后,立即报告指挥中心。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各应急小组集合,抢险救援组率先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警戒疏导组、医疗救援组、通讯协调组、恢复生产组、演练评估组也陆续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通过各小组的联动快速救援,很快控制住现场,疏散围观人员,整理出应急通道,并将伤员及时送往医院。恢复生产组机械设备清除滑坡体,道路恢复畅通。

机械设备清除滑坡体

演练中,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小组指挥得当,各应急小组分工合作、动作迅速、协调配合,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情况处置措施准确到位。

应急小组集合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锻炼了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同时增强了应急管理部门、企业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达到了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王 静 图/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