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1:12

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

——旌德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让政务服务更上一层楼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旌德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的正式运行,真正实现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即日起,大家通过百度搜索“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即可进行注册、登录和申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真正让群众办事做到省时、省心、省力。

事项可供网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17年11月,旌德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对外展示为“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通过该平台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统一办理、统一反馈,并能够实现办理结果快递免费送达。目前,全县近40个部门和10镇68村共7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平台事项库管理,99%以上事项可供网办。

五大核心功能,让权力运行更阳光

该平台具有5项核心功能,分别为:一是“我要看”,公众可在平台直接查看7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和目录清单,可下载拟办理事项所需要的相关表格、电子文本等材料。二是“查”,公众注册、登录申请办事后,可登录平台查询办件进度和快递信息。三是“我要办”,即个人和企业可以通过平台申请办理所需的政务服务事项,这也是平台的核心功能,是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政务服务门户,进一步创新了政务服务供给模式,实现了办事不再需要必须跑窗口。四是“我要问”,公众可以在平台咨询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和常见问题的相关说明,咨询会得到政务服务实施机构工作人员的及时答复。五是“我要评”,公众可以对办事过程和      办理结果进行评价、投诉,也可以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政务服务部门可通过平台及时进行收集,进一步了解办事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方式。

完善平台功能,让服务质量更优质

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逐步做到将各级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管理。规范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乡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持续优化平台办事方式,发挥数据共享作用,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叶 敏 图/文)

化城乡排涝工作,强化防汛值守和灾情统计上报,及时高效稳妥处置防汛抗灾突发事件。(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