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2018年水利民生工程建设严把“六关”保质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5 11:01

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一直是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的生命线,旌德县水务局严格履行每道程序,突出把好“六关”,努力将全县2018年度水利民生工程建成优质工程。

一是严把“进门关”。凡达到招标条件的水利民生工程项目,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并邀请相关部门进行监督,规范招标行为。通过公开、公平、公正招投标,选择具有资质、无不良记录的施工队伍。

二是严把“设计关”。要求所有水利民生工程项目设计规划,不得闭门造车,设计单位必须深入现场认真调查,结合当地实际进行编制,按规定程序经专家审查后方可报批。

三是严把“入口关”。 严把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材料入口关,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设计要求选定合格的材料生产厂家,材料进场后进行取样试验,保证建设材料质量过硬,从源头上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四是严把“培训关”。坚持质量与安全监督人员定期培训制度,组织学习国家有关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的法律、法规等,充分认识水利民生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不断强化水利民生工程质量监管和安全监督。

五是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切实加强对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工程建设中,全面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同时要求监理人员必须到场,监督施工,确保工程严格按照设计施工。

六严把“资金关”。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执行,根据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的审批手续和合同管理支付工程建设款,监理、业主代表、部门负责人层层审核把关,严格按程序和财务制度办事,切实加强水利民生工程建设资金监管,严格按水利民生工程进度拨款,对在建水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及时了解掌握水利民生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