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地镇多举措推动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7:16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白地镇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农村清洁工程和农村垃圾治理这一工作重点,创新投入、服务和监管模式,全面推行农村垃圾处理市场主体模式。

创新投入模式。在扎实推动12元/人/年的垃圾处理费收取工作基础上,整合农村清洁工程专项资金、自然村环境整治资金和村集体产权公司收益等方式,提高垃圾处理费用人均标准,切实提高农村卫生保洁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创新服务模式。对原有以村为主体负责垃圾处理的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六个行政村通过公开招投标,择优选定力行物业、卫东物业等公司承包各村日常卫生保洁工作。物业公司还可通过与辖区企业、小区签订有偿服务合同,增加服务收入。

创新监管模式。一是强化政府对承包公司的考核。考核由镇美丽办牵头,村民监督委员会参加。根据《白地镇承包区垃圾处理全覆盖市场化运作工作考核奖惩制度》、《白地镇承包区垃圾处理全覆盖市场化运作工作考核细则》,每月不定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实行量化考核,检查结果与物业公司的绩效挂钩。二是强化物业公司内部管理考核。制定《保洁员工作职责》、《保洁作业标准》等办法及奖罚措施,对垃圾清运和保洁情况进行检查记载,将检查结果和保洁员工资挂钩。三是强化社会监督。每半年邀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乡贤代表,对全镇垃圾清运保洁进行测评,促进镇美丽办、物业公司双方共同做好工作,确保农村清洁工程取得实效。(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程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