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联合督导组来旌德督导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25 10:24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1日-22日,国家卫健委与世界银行来到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通过现场考察、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开展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联合督导。

调研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联合督导组在三溪镇中心卫生院,现场观摩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与县医院远程会诊,详细了解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疾病诊疗、远程会诊等功能,世行工作组共同组长张硕等专家对旌德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率先启动这一创新项目、辅助基本诊疗、提升基层医疗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推进医改,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需求。当世行工作组组长Ramesh Govindaraj走进该院中医馆,看到许多患者等候年过8旬安徽省基层名老中医汪永立看病时,饶有兴趣地请汪医师给自己把脉问诊,切身体验中医的神奇。

切身体验中医

来到蔡家桥镇庆丰村卫生室,详细询问了村医江繁荣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使用、慢病管理、公共卫生、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健康扶贫和家庭医生签约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基层村医一体机使用、以及如何对接全科医生助手机器等进行了解。在县医院,参观了县医院国医堂、体检中心、远程会诊中心,重点调研了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建设等工作。最后还深入县健康智造中心参观考察健康产业和健康细胞建设等情况,并就改进和完善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相关功能与经纶世纪公司执行总裁和研发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听取汇报

联合督导还在旌德县召开省级督导汇报会和反馈会。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金维加主持会议,世行项目组中国组长和负责人,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安徽省、宣城市和旌德县分别围绕医改重点指标汇报了综合医改推进情况及世行项目进展情况。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处长周小园阐述了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重要意义,同时指出项目的实施,对项目实施单位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她要求,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严格按照项目指标要求,实施好推进好。

座谈交流

在听取介绍和现场考察后,世行团队及专家对安徽省在医改工作上的创新与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宣城市“双百考评”、 旌德县医院在全省率先与宣城市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等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督导反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支付关联指标验证、收集项目进展监测指标、签署项目转贷协议及申请预付款、项目技术援助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同时,希望安徽包括宣城和旌德通过世行项目实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慢病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