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人大视察城区第二水源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23 09:36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1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区第二水源项目进展情况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观武、唐新华、程长春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及项目所在镇人大主席参加视察。

目前旌德县城区供水的主水源地——白沙水库始建于2003年,建成之初,有力的缓解了县城供水的压力,促进了城区及周边区域工农业的发展,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但随着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现有白沙水库供水能力难以满足用水需求,加之上游入境水质得不到保证,水环境问题无法根本解决。2014年底和2015年初,建设浣溪水库和县城第二水源点工作提上政府议事日程。根据2015年1月13日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水务局及时启动了县城第二水源项目规划。县政府成立了浣溪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行使项目法人职责,2017年7月7日印发了库区禁建令,县水务局委托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已完成可研性研究报告及相关支撑专题报告的编制。目前,浣溪水库工程已列入《宣城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下一步,将加快浣溪水库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明确项目投、融资渠道,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冒雨对城区第二水源项目—俞村镇丁家山水库及上游流域环境保护和水源地安全情况、工程建设布局及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旌德县第二水源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与会委员和代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观武在代表视察组总结时强调:要将委员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汇总,送县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