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旌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4-13 11:24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1~12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旌德县召开。会议重点探讨和研究在互联网和新媒体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李浓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王宇铭到会致辞,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应邀参会,旌德县人民政府介绍了健康旌德建设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研讨会上,中央网信办提出了政务新媒体工作新要求,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建设思路、下一步改版设想和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网站建设要求,安徽省卫生计生委、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开普云公司分享了卫生健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发展与创新做法经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了2017年全国卫生计生媒体宣传情况评估、全国公立医院网站政务新媒体宣传建设研究和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媒体手册,零点有数公布了全国医改宣传获得感调查项目结果。

会议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互联网、新媒体已经成为公众获取信息最重要的渠道,网络新媒体为健康信息的传播提供了平台,也带来了挑战,互联网、新媒体成为当今收集反馈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必须充分认识互联网宣传阵地的重要意义,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借助好互联网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统一共识,传递好卫生健康体系的声音、赢得各方更多的支持、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来源和舆论支撑。

主旨演讲

会议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新媒体知识,加强卫生计生部门官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积极搭建网络新媒平台,构建大联合的网络新媒体工作格局,积极主动做好网上热点引导,做好正面宣传,提高互联网舆论影响力和引导力。同时规范健康科普工作,加强健康科普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利用多方资源,集中力量,积极开展各类健康传播活动,传播健康理念、知识和技能,力争在社会上掀起关注健康科普知识的热潮。

会议还组织与会专家代表赴旌德县健康制造中心、文庙、高铁站区智慧旅游中心和蔡家桥镇朱旺村,现场考察调研了健康小镇、健康村和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等。

考察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安徽省卫生计生委机关相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全省各市卫生计生委、旌德县卫生计生委机关各股室、全县各镇卫计办和镇卫生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