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村庄绿化构建美丽乡村风景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6:06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打造绿意盎然的美丽乡村,营造绿色、清新的宜居环境,旌德县俞村镇2017年省级中心村建设点合锦东村中心村紧抓适宜节气,着力推进绿化建设。

一是积极创建森林村庄。以“四旁四地”绿化为建设重点,通过村庄绿化,使村庄绿化香化美化与庭院林业经济有机结合,对村口建成的1388平方米的公共休闲广场和1326平方米的水口公园进行提升,对村内5.3公里道路、河流进行绿化。截止目前共种植红叶石楠、桂花树、垂柳等树种1300余株。

二是因地制宜开展庭院绿化。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整体协调和统筹发展理念,发掘地方特色,采取灵活多样的绿化形式。庭院绿化引导村民见缝插绿,条件适宜的庭院建设隔离墙、栏杆,就地取材,突显乡村风貌,种植紫薇等观赏价值较高的植物。并注重美丽乡村的品味提升,着力打造层次鲜明、品种众多的绿化景观小品。

三是坚持建管并重,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建立管护机制,组建管护队伍,配备管护人员,落实管护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保护好现有绿化成果。(黄春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