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乐镇计生协关爱留守儿童健康防病知识进校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16:46

 3月14日下午,旌德县云乐镇计生协、团委在云乐镇小学举办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及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来自该校各年级留守儿童80余人聆听授课。

课前,镇计生协秘书长围绕着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预防伤害、膳食营养、行为习惯、卫生服务、春季传染病预防等六个方面内容,精心制作PPT课件;课堂上,秘书长采取师生互动、视频授课的方式,详细讲述了儿童成长过程中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治疗,让孩子们了解了眼下正是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炎、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春季常见的传染病传播季节,必须定时开窗自然通风,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强抵抗力,身体若有不适应及时就医。课后,秘书长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折页,并叮嘱将宣传折页拿给各自的爷爷、奶奶,让他们也能一同学习留守儿童健康保健知识。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地提升了全镇留守儿童对健康防病知识的了解,促进了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