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旌德工匠”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9:01

一、“旌德工匠”名单

王树标

王树标,男,1970年9月出生,安徽飞翔电器公司模具车间钳工组组长。从事模具钳工工作20多年,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大胆创新,积极参与QC技术攻关,解决技术难题,参与研发的《新型高精密长寿命电机冲片冲压复合模具》等2个新产品,分别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先后荣获旌德县首届钳工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宣城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组一等奖、宣城市技术能手、宣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和称号。

张正高

张正高,男,1956年5月出生,林业工程师、农艺师,黄山云乐灵芝公司董事长。中国菌物学会会员;安徽省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张正高在灵芝菌种、培植及加工技术上钻研30年,参与制定两项安徽省灵芝种植与加工地方标准,发明了“一种用于降血糖的茶饮品及其制备方法” “用于降血糖的保健养生茶及其制备方法”等十多项内容,取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2016年获“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称号。

张明

张明,男,1985年5月出生,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宣砚公司生产研发部主任。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安徽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宣城市工艺美术大师、宣砚文化研究会理事。从2010年开始,从事宣砚砚种的重新恢复及新作品的研发、设计、雕刻工作,所制作的宣砚多次在全国大赛获奖。2013年12月成为旌德县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2014年6月成为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发展促进会会员。2014年12月被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授予“中国文房四宝制砚艺术大师”的称号。2014年12月成为安徽省宣砚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汪春林

汪春林,男,1961年1月出生,旌德春林胡开文古艺墨厂厂长、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长期从事古法油烟墨制作,多年来深入挖掘整理传统工艺,潜心研究古代配方,不断推陈出新。1988年采用传统工艺“灯盏碗烟”技法恢复生产高端书画用墨,2011年成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法油烟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汪春林和他的“古法灯盏碗烟制作技艺”,多次登上央视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其产品多次获奖并入选国家外交部礼宾司备选礼品。

二、“旌德工匠”入围人选名单

吕美锐

吕美锐,男,1972年10月出生,助理工程师,黄山胶囊公司金加工班班长。工作求真务实、勤勤恳恳,努力钻研、锐意创新,研制了一系列提高生产产品质量的配套设备,解决了空心胶囊生产设备一系列技术难题。2009年获宣城市首届“十佳技术革新能手”称号,个人发明了“一种手动切割胶囊的装置”“一种特种胶囊脱模机”“一种钢板的弯折装置”,与他人联合发明了“一种空心胶囊生产线的自动放胶装置”并获得专利证书。

胡一中

胡一中,男,1957年10月出生,主管药师,安徽墨药公司副总经理兼质量授权人。从事制药工作30多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致力传统中药八宝五胆药墨的工艺改进研发,主持设计和新建了墨药软胶囊生产线。1996年获宣城地区科学技术进步个人三等奖,1998年液态甘油磷酸钠项目获旌德县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合作研发的八宝五胆药墨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合作发明“一种药墨的制作方法”,并获得专利证书。

谢明发

谢明发,男,1977年7月出生,旌德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职工。工作肯钻研,爱动脑,总结出一顺一丁结合三一砌法,并不断改进和提高,使工作效率提高了15%,成为建筑行业远近闻名的能手。2010年被评为宣城“徽匠”能手(宣城市建筑行业技术能手)。2011年获安徽省第五届“徽匠”建筑技能大赛“徽匠”状元,2012年被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被全总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

喻明辉

喻明辉,男,1970年4月出生,高级技师,黄山台钻公司车间主任。从1988年以来,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专业技术,担负着公司新产品研发、工装夹具的设计和制作任务。1994年获“安徽省轻工系统技术状元”称号,1996年获“宣城地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4年,成立了“旌德县喻明辉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2016年参加研发的智能转盘式多工位钻攻组合机床项目获省级科技成果,获得多项专利证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