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步入快车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3-09 09:12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旌德县水务部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五大发展见行动”,聚焦水利五大工程建设,重点水利项目实现全面提速步入快车道。图为正在进行建设扫尾的徽水河城区江村大道段城市防洪工程施工现场。

为打造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该县水务局结合河长制工作,积极谋划“一河一策”重点项目实施,县政府向农发行融资3.3亿元,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水环境整治工程加速推进,徽水河版书段、城区段、蔡家桥集镇段、白沙河城区段以及篁嘉河等一批水环境治理项目全面完成。列入全县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的14座病险水库已完成安全鉴定或安全评估、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黄坑、汪家坞等8座水库已完成除险加固建设任务;启动浣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支撑报告编制及审查工作。按期完成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00亩建设,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1700亩建设已挂网招标,确保按时完成省下达该县的建设任务。提前完成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铺设供水管道23km,解决了全县建档立卡8个贫困村“村村通”自来水和373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