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二三四”齐步走——县委宣传部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纪实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旌 宣 发表时间:03-06 11:40

近年来,旌德县委宣传部按照省市委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强力推进机关党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兴学习之风,按照“学习为先、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原则,创新学习方法,规范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机制,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学习能力、综合素养不断提升。

健全一项制度。出台《关于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县委宣传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目标、原则和方法举措,成立了部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组。突出坚持“三会一课”“周一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要求上好党课,每周一下午召开部机关工作例会,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纪党规和上级党组织文件、会议精神。

创新两个方法。一是参与“慢城曼谈”分享会。大力支持、积极参加学习型组织“慢城曼谈”活动,鼓励部机关干部职工出任活动主角,参与分享互动,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学习热情。二是实施“慢城夜话”网评行动。组建部机关骨干网评员队伍,以普通网民身份进行网上新闻监看和舆情研判,利用新闻跟帖、论坛发帖、博客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完善三条途径。一是开展“微党课”宣讲。在周一例会上,安排5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宣讲,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中层以上干部必须宣讲,鼓励普通党员参与。二是举办“新闻沙龙”研讨会。组织《旌德报》、旌德新闻网、旌德文明网、“微旌德”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一次以上集中研讨,切磋采编技艺,提高综合传播水平。三是举办专题培训会。结合业务学习,举办新闻写作、舆情管理、理论骨干培训会,提升干部职工综合能力。

拓展四大阵地。一是组织参加“梓山大讲坛”报告会。“梓山大讲坛”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具体承办,从省内外聘请专家学者来我县举办高端报告会,全年举办不少于四期,每期均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旁听。二是办好《旌德报》。《旌德报》是县委机关报,由县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编辑、记者大多由部机关干部担任,要求部机关干部职工争当新闻宣传主力军,每年在《旌德报》发表新闻作品两篇以上,《旌德报》编辑、记者每年在《旌德报》发表作品12篇以上。三是主编《梓山视野》。《梓山视野》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讲师组编辑出版,旨在对涉及全局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供学习资料。为充分发挥这一阵地作用,县委宣传部采取领导领衔、全员参与的方式,每个部门、股室每年度完成理论研究文章或调研材料一篇以上,由《梓山视野》视情刊载。四是举办“梓山大舞台”。以我县特色民风民俗展示展演为重点,做到80%节目原创,100%群众演员,打造老百姓的“星光大道”。通过每年十场左右活动的举办,锻炼了一批宣传文化干部,创作了一批原创精品力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县委宣传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逐渐显现。主要体现在“三个不断”:

一是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始终坚持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做人做事,努力把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机关面貌焕然一新。部机关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县级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二是工作作风不断改进。通过学习和思考,部机关党员干部能够做到联系自身实际深刻反思,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找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改进新闻报道,进一步转变文风,营造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素质能力不断提升。部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政治定力和推动改革的执行力、破解难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据统计,2016年以来,机关干部撰写的调研报告、宣讲报告获省级表彰2人次;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1人次;撰写理论文章获市级表彰2篇。2016年,全年编写上报宣传信息240余条,宣传信息单项考核居全市第一,实现我县宣传信息工作历史上最好成绩,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2016年度唯一新增舆情直报点。“旌德故事”声名远扬,外宣工作上台阶,2017年在《人民日报》上稿6篇,实现零突破。全年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1000余篇,外宣上稿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实现了“小县大外宣”目标。(旌 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