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溪社区八旬党员周金瑞 不忘初心捐献遗体献爱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邵建英 发表时间:02-24 08:11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三溪镇三溪社区年过8旬的老党员周金瑞生前不忘初心,离世捐献遗体献爱心,成为三溪社区首例、全县第二例遗体遗体者,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84岁的老党员周金瑞老人,身前系三溪镇敬老院院民。建国后,有着高小文化程度的周金瑞老人是当时三溪社区成桥居民组思想活跃青年,在投身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在1966年8月1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后的周金瑞老人,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时事事讲奉献,为大家舍小家,一直将入党誓言践行到现实生活中。随着岁月流失,终身未能成家的周金瑞老人年老逐步丧失劳动能力后,党和政府让他住进了敬老院,让他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人从此打心眼里感激党和政府。几年前,周金瑞老人在看到电视上爱心人士凡人善举,萌生出去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帮助有需要的人。2016年初,老人联系到县红十字会,申请登记了无偿捐献遗体(角膜)相关事宜。

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当周金瑞老人即将走完人生之路时,一再叮嘱敬老院院长,去世后要院方帮助兑现自己的承诺,实现无偿捐献遗体的遗愿。当晚21时许,当周金瑞老人去世,院方和社区党组织及时联系上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出于对老人无私大爱的敬意,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全力协助敬老院、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于大年初二成功地办理接受转运,实现老人生前的遗愿,为医学教育、科学研究贡献出一名老党员的最后一份力量。(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邵建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