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将巡察触角延伸至基层站所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0:23

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旌德县深入贯彻报告精神,在县委巡察工作中,将巡察之触角延伸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七站八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查基层站所的作风建设情况。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变化,是否有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的情况。重点关注基层站所在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时有没有推诿扯皮,口大气粗,文来文往等现象。

查基层站所涉及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危房改造、农村低保、扶贫资金的使用程序是否到位,识别是否精准。重点关注有无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情况。

查基层站所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三会一课”制度是否落实,在研究重大事项时民主集中制是否贯彻,有无“一言堂”现象。

通过对相关站所的巡察,全面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一些共性问题及时通报上级业务主管单位,对一些不规范的做法及时指出,督促纠正,真正让巡察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   (方 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