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成功拆除横跨合福高铁110千伏高压线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0:09

初冬时节,天气骤寒。12月1日至12月3日凌晨,旌德县高铁新区跨越合福高铁110千伏高压线路迁建施工现场,却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12月1日凌晨0时15分,在接到铁路管理部门准许封网作业的许可令后,电力部门组织相关人员立即投入工作,顺利拆除4根导线。凌晨2时28分,在铁路部门批准的截止施工时间前,顺利结束当天作业。
    12月3日凌晨0时13分,铁路管理部门准许第二次封网作业。至2时17分,随着最后一根张力麻绳顺利通过合福高铁旌德站月台,标志着由宣城南天电力公司组织实施的跨合福高铁导线拆除工作,经过前后两次夜间作业全部结束,高铁新区电力高压廊道迁建工程取得重大成果。
    旌德110千伏高压廊道迁建工程涉及多领域的配合,其中跨越合福高铁导线拆除工作,就涉及大量的电力线路迁改以及与铁路管理单位的协调。据了解,仅我县县域公共电网,为配合工程建设要求,就需要完成3条110千伏电力线路的迁改和2条110千伏线路的拆除,以及2条35千伏线路和6条10千伏线路的主干线入地改造。
    受该迁建工程的复杂性的限制,旌德县主城区面临多次长时间大面积停电的危险,为此市县供电公司通过运行方式调整,同时加快工程建设,将风险隐患控制在最小范围,并成功在冬季大负荷用电来临前完成了主体工程。
    目前,工程施工方正在精心组织灵芝公园内杆塔的拆除作业,相关工作的方案已经通过了内部评审,高压廊道迁建工程的主要拆除作业预计将于12月上旬全部完成,全部工程将于2018年春节前完工,届时灵芝公园及高铁新区的开发建设将有更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