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白沙、槐梓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 朱于斌 发表时间:11-30 09:28

11月28日,旌德县白沙、槐梓山两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宣城市水务局组织开展的竣工验收。

白沙水库位于旌阳镇浩庄村境内,是一座以县城供水为主,集防洪、发电、灌溉为一体的小(1)型水库。白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批复总概算投资116.14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主坝维修加固;更换放空底孔工作蝶阀;维修事故检修蝶阀;维修防汛道路及加高库尾机耕路;绿化建库时采石场及库尾清淤。工程于2015年11月6日开工,2016年4月22日全面完工,2016年7月22日通过项目法人组织的单位工程验收。

槐梓山水库位于俞村镇凫阳村境内,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小(2)型水库。槐梓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批复总概算投资84.74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坝体及坝基防渗加固处理;对放水涵洞进行衬管灌浆;白蚁防治;增设必要的观测设施。工程于2015年11月6日开工,2016年4月22日全面完工,2016年7月22日通过项目法人组织的单位工程验收。

两水库通过本次除险加固,水库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水库面貌得到了改善,提高了水库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约记者 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