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兴隆镇“爱在重阳美在计生”主题活动温暖老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0-24 10:03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注重孝道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旌德县兴隆镇开展了“爱在重阳美在计生”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关爱老人健康活动。组织镇卫生院为为全镇高龄、孤寡老人、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了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并就老年人秋冬季疾病和老年常见病预防及治疗等详细讲解,宣传健康素养66条和养生保健知识,完善健康档案,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开展卫计政策宣传活动。组织镇、村计生协会员、计生协志愿者组成敬老助老爱心队,下村入户开展全面两孩、健康素养、养老保险优待计生家庭、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脱贫等政策等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健康知识、计生政策知晓率。开展上门随访服务活动。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携带访视包,深入已婚育龄妇女家中,为孕产妇开展孕期、产前、产后和术后随访服务;为已返乡的育龄妇女办理准生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开展免费优生检查,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规范、温馨的计生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织各级帮扶联系人、志愿者通过入户上门走访,深入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发现他们的内在需求,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组织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对全镇计生家庭贫困户进行慰问、走访,同时也为计生老人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为计生事业做出的贡献,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