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健康脱贫服务团队巡回义诊8个贫困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0-24 10:03

为扎实推进健康脱贫,解决因病致贫人口脱贫问题,近日(10月18日—10月21日),旌德县健康脱贫义诊服务团队深入全县8个贫困村,开展健康脱贫巡回义诊活动,把健康扶贫送到贫困户家门口,以实际行动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县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县卫计委、扶贫办联合组织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五官科等科室组成的健康脱贫义诊服务团队,协同乡镇卫计办、卫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医一道,启用全国首批落户贫困村的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阵,共同为贫困群众开展免费诊治和健康体检。得知县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大批村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候。义诊期间,各位专家耐心询问病情、做体格检查、交代进一步诊疗方案和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远程会诊系统直接与大医院对接诊断,现场开出中药处方和健康处方。对医疗困难的贫困户,还细心讲解了351、180健康脱贫政策,让他们免去后顾之忧,争取早日治疗康复。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的关注,前来咨询就诊者络绎不绝,村民们都因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高标准诊疗服务而感到高兴,并对医护人员的爱心行为赞赏有加。据悉,此次活动共684名贫困户提供精准医疗帮扶服务。(特约记者朱于斌)

凡村义诊

机器人助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