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实施县直机关首批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0-23 09:50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健康县城)创建,旌德县直工委近日联合县创卫办对首批申报健康“细胞”工程的县卫计委、县公路分局等6家县直单位健康机关申创工作再次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健康教育工作网络是否健康、卫生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健康环境营造、病媒生物防制是否到位、群体性健身活动是否开展等。

根据《旌德县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要点》,旌德县直工委结合县直各单位实际,与县创卫办共同确定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公路分局、县卫计委等6家县直单位为首批实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点的健康机关。县公路分局等6家申创健康机关单位在县直工委和县创卫办的指导下,相继成立健康机关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建立建设健康机关职工个人档案和职工个人健康行动干预计划、方案,举办健康生活方式知识讲座,实施病媒生物防制,开展工间操、健身操等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组织进行群体性健身活动、健康职工评选、无烟单位创建等活动。通过申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职工对健康单位创建工作的满意率,职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上升,职工肥胖率逐步下降,职工健康水平等到提高。(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