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召开爱委会全委会暨创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0-20 11:18

10月19日,旌德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县爱国卫生工作,听取县级卫生县城健康县城创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爱国卫生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健康县城)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吴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爱卫会全体委员和创卫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昨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近年来虽然通过全县各部门共同努力,爱卫和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认识到爱卫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重视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爱国卫生管理工作;要注重实效,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要明确职责,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要优化环境,切实抓好农村爱国卫生工作。要建立和完善长效卫生管理机制,努力提高我县爱国卫生工作总体水平。要将爱国卫生工作和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作为本年度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确保今年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一次性通过省级卫生县城验收检查。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爱国卫生工作新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健康旌德建设战略目标,及时回应广大群众新期盼。二要统筹谋划,深刻理解爱国卫生工作新思路。必须更加注重社会参与,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能力建设,更加注重统筹协调。三要重点推进,努力实现爱国卫生工作新进展。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健康细胞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以三大革命为主线,大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以普及健康知识为主题,切实提高健康宣传教育水平;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切实抓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