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县“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1:45

10月10日下午,全县“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楼书丹,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以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在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创新开展“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专项整治,通报批评了一批干部,诫勉谈话了一批干部,问责免职了一批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警醒、思想警觉和行为警戒,“四个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进一步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山青水秀”,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周密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没有期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要在五个“突出抓好”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抓好“学”,在坚定信念上固根本。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固本培元,持之以恒补钙强骨,以学明志、以案示警、以知促行。二要突出抓好“作”,在示范引领上作表率。要始终抓好“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上自觉作表率、立标杆。三要突出抓好“改”,在解决问题上改彻底。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切实解决好专题警示教育期间查摆问题、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遇到新问题的整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上严紧硬。四要突出抓好“建”,在健全制度上见长效。要坚持以制度促规范,建立和完善从严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着力补齐规矩短板,着力完善权力监督机制,着力严格执行规矩。五要突出抓好“促”,在推进发展上勇争先。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力推进“五大发展见行动”,用“两山”理论指导发展工作,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攻坚、确保和谐稳定,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建设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持续用好警示教育这个行之有效的方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晓军通报了全县“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庙首镇党委、县粮食局党组、县林业局党组分别作交流发言。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县纪委常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方 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