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赖”躲避执行被拘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1:1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又一名“老赖”因逃避执行,被司法拘留15天。

据了解,2015年9月,被执行人王某以资金困难为由向旌德某银行借款15万元,双方签订合同,并由旌德某担保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银行贷款期限自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9月25日。借款到期后,王某拒不还款,致担保公司为王某向银行代偿,担保公司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返还担保公司15万元。期限届满后,王某拒不履行,担保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旌德法院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后,王某多次表示会尽快还款,但随后就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拒不接听法官电话。执行法官多方打听均无法查找到王某的下落。2017年9月25日,执行法官不辞辛劳,清晨至王某家中将王某找到,带至法院,要求其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王某拒不履行。鉴于王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决,又故意逃避执行,旌德县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王某被拘留以后,才意识到违法的严重性,态度诚恳地表示在拘留期间一定深刻反省,知错就改,出去以后努力返还该欠款。(殷世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