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积极措推进健康制造产业发展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1:44

为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和《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近年来,旌德县通过营造重企氛围、实施亲企举措、落实惠企政策、搭建创新平台等举措,积极推进健康制造产业发展。

营造重企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召开全县健康制造推进大会,表彰通报旌德县2015年以来获得国家、省、市重大专项和荣誉称号23项,颁发2016年度工业企业贡献奖1名和发展奖8名,并对企业法人代表事迹总结提炼,拍摄宣传片,充分调动各方发展制造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实施亲企举措,化解企业发展难题。一是成立全县推进健康制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健康制造全局性工作,审议推动旌德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规划、重要政策、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专项和重要工作安排,加强对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完善联系企业制度。出台《县领导帮扶企业工作方案》,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成长性企业、在建的重点企业项目,县领导、相关县直单位采取“点对点”的帮扶形式予以帮扶,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掌握政策、减轻负担、扩大融资、提升改造、化解难题。今年以来,为飞翔电器、达胜电子、家福木业等企业有效解决了融资、办证等实际问题,推荐精正电器到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版成功挂牌,积极与上海铁路局芜湖货运中心、宁波港对接洽谈多式联营联运,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出台了《旌德县促进工业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对工业企业在加大技改投入、转型升级、两化融合、兼并重组等方面细化政策扶持,进一步扶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兑现2016年度工业企业奖补资金736万元;帮助黄山胶囊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成功申报国家智能制造项目,获补奖金1400万元;玉达新能源、玻纤企业等用电大户与铜陵电厂、马鞍山电厂签订直购电交易合同,合同交易用电量达1.5亿千瓦时/年,降低用电成本750万元/年。

搭建创新平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健康智造中心项目,中心布局集众创空间、研发实验室、路演展示、小试车间、商务办公于一体,形成“研发、产业、金融”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的创新格局。目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生物质洁净能源重点实验室已入驻建设成果转化中心,同时引进利夫生物、迈可罗生物等项目落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正在积极筹建灵芝工程研究中心。(汪红潮 王富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