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医改督查组来旌德县督查指导综合医改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9-21 09:01

9月19日,宣城市政府医改督查组第七组组长潘树春一行3人来旌德县督查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振宇及县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县级公立医院及旌阳、俞村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汇报会。

市医改督查组一行在县医改办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俞村镇卫生院、杨墅村卫生室和旌德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查看询问每个病种的费用总额、新农合基金支付定额和患者自付比例,详细临床路径按病种付费患者受益等情况;重点了解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医联体、医共体和远程会诊系统等医改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在县政府深化医改座谈汇报会上,吴振宇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县医改领导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部门实际,畅谈了对医改工作意见和建议。市督查组对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制度,以建立“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为框架,以运用“互联网+”为抓手,引进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增强贫困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构建便民健康保障网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推广,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求该县正视当前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用活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政策,从县域医共体内部找原因,对制约医改进程的体制机制,敢于突破创新,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