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营
来源:旌德县政府网 作者:方兵 发表时间:08-23 11:30

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县委办关于印发《旌德县“促进土地流转”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8月15日,旌德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投入运营。

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建立“交易中心+担保池+收储中心”体系,为土地经营权流转、林权交易、农村集体资产经营提供信息发布、产权交易、法律咨询、权益评估等服务,分别由县农委和县林业局安排人员入驻服务。

按照“集中、统一、规范、便利”的原则,在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交易,按交易事项制定交易流程,承担交易信息登记、审核、发布以及组织交易等工作。利用经营权抵押贷款,须在产权交易中心办理经营权抵押登记,涉及到保证金的,由交易中心收取,承担中介服务职能。将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纳入风险补偿基金,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实行按约定比率承担违约担保责任并承诺先行赔付。鼓励银行放大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将农村土地经营权收储中心和林权收储中心合并,设置统一的收储资本金体系。收储中心还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主动收购存储部分土地经营权,面向市场公开交易。

目前,我县已开通了包括乡镇交易服务站、农村产权交易主管部门(农、林、水)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共14个服务端口,严格按照“流出方申报—乡镇初审并上传至系统—主管部门审查批复—交易中心进行项目受理和信息发布”的规定流程操作。运营以来陆续接收到产权交易申请5起。8月17日,我县第一笔农村产权交易成功挂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